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0月起 初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将下放至三区四市

来源:青报网 作者:李莉莉 2016-09-25 14:02:1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从今年10月10日起,青岛将在城阳区、黄岛区开展初、中级职业技能鉴定下放试点工作,并逐步将初、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下放至除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以外的各区(市)人社局管理。

  根据日前市人社局下发的相关文件,今后将由试点区人社局在市人社局指导下,按照有关规定和鉴定规程,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初、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不含国家、省、市新职业统一鉴定工作),具体包括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考场设立、考务管理,以及考评员、质量督导员和考务工作人员(以下简称“三员”)管理、试卷印制收发、阅卷评分、成绩上报等。其中,“三员”须按要求参加全市统一培训,合格后实行持证上岗。

  初、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下放后,对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三员”有违规行为的,考生申报材料造假、对考生作弊现象未及时处理等情形的,符合问责情形的按问责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对相关部门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吊销《职业技能鉴定许可证》等处理;对相关责任人由所在单位根据人事管理权限,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国家有关机关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