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秋日胜春朝 十一假期来青岛看这7大类彩叶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29 21:08:45

秋日胜春朝 十一假期来青岛看这7大类彩叶树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朱颖)“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日的岛城像一幅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市民观叶赏秋可以不再奔赴远方,无须奔波劳顿。借着十一长假,漫步在青岛大街小巷,欣赏7大类青岛特色彩叶树,感受“秋日胜春朝”的美好景色。

秋季赏叶常见树种

青岛的秋叶可以分为黄色、红色两大色系,5种主要颜色,包括黄色、褐色、亮红、暗红和交叉彩色,黄色叶主要有银杏、白蜡和五角枫,褐色有槲树和法国梧桐,亮红色包括盐肤木、火炬树、爬山虎和枫香等,暗红是红枫和荚蒾,交叉彩色树叶颜色较多,基本是绿色、黄色和红色掺杂,主要有栾树,法国梧桐有的时候也是杂色的。每到秋季,这几种颜色的树叶杂在一起,点缀着青岛。

树叶变色原因

秋天,由于气候转凉、温度降低,导致细胞内色素含量发生变化,叶绿色的含量明显降低,而花色素苷和类胡萝卜素的含量则比较稳定,变化不多,所以金钱松、五角枫、银杏等细胞内的类胡萝卜素的含量较高树木则呈现金黄色,而黄栌、鸡爪槭等细胞内的花色素苷含量会升高,树木呈现红色,所以总体上外界环境的因素是决定彩叶树种呈色的很重要的部分,主要是由于光照、温度以及土壤条件的变化影响了叶绿素的正常合成,导致树木叶片不同季节呈现不同颜色的反应。 

青岛彩叶树主要观赏地点及时间:

秋日胜春朝 十一假期来青岛看这7大类彩叶树

    1.品种:银杏

    观赏时期:十月至十一月

    观赏地点:市南区居庸关路、湛山三路;市北区儿童公园中心喷水池旁、108台阶上部;城阳区崇阳路、世纪公园;崂山区云岭路;胶州市公园、三里河公园;平度市天津路、郑州路北段;莱西市北京路、青岛路、月湖公园、人民广场;

    推荐理由:银杏为落叶乔木,寿命可达3000年以上,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银杏叶片秋季呈金黄色,扇形,多为二分裂状,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古树婆娑印月影,秋风慰藉谁情怀?”走在银杏树下,可尽情感知历史的沧桑和季节的斑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