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浴发现了热带鱼?专家:这种鱼叫条石鲷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 作者: 2016-10-05 10:23:08 字号:A- A+

一浴发现了热带鱼?专家:这种鱼叫条石鲷 一浴发现了热带鱼?专家:这种鱼叫条石鲷 一浴发现了热带鱼?专家:这种鱼叫条石鲷

  今天,市民丁女士给《今日》官方微信留言,说她10月1号在一浴游泳时,发现了一群小鱼,长得很像热带鱼,并且拍了下来。

  视频里十几条巴掌大的小鱼,身上遍布黄色和褐色的斑马纹,一点都不怕人,正围着丁女士和她的朋友们打转。

  丁女士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夏季里几乎天天都来一浴,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鱼,感觉特别新奇。

  丁女士说,以前孩子去热带旅游时,曾经用手机拍下过类似的鱼,所以她觉得这些小鱼有可能也是热带鱼。

  记者拿着视频资料咨询了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的相关专家。对方表示,从视频看,丁女士遇到的应该是“条石鲷”,一般生活在北温带的浅海中,把卵产在近海有礁石、水草的地方。虽然样子长得像热带鱼,不过在热带地区还没有发现这种鱼的报告。据了解,条石鲷并不常见,他们一般生活在海水比较清澈的地方。此前,岛城也有不少市民曾经在海里钓到过这种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