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婚庆市场人气旺 相关行业现消费高峰(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景虹 2016-10-07 06:53:04 字号:A- A+

  早报讯 “金九银十”向来是消费旺季,婚庆市场也不例外。很多新人选择在国庆长假喜结连理,国庆黄金周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婚庆黄金周”。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婚庆市场发现,火热的结婚潮也让相关行业出现了消费高峰,据业内人士称,婚庆的热潮将会一直延续到“十一”国庆假期结束。

  婚庆>>>

  预订排到了明年3月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岛城几家婚庆公司,位于台东的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早在三四个月前,国庆7天就已经满单了。“我们有4个婚礼司仪,经验最丰富的司仪好几年没有休国庆长假了。 ”

  记者从部分婚庆公司了解到,一些婚庆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某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前3天他们已经做了4场婚礼策划,此外到店咨询业务的市民也比平时增加了三成,目前有8对新人正在洽谈业务。“国庆期间大家都放假了,到店咨询下单的人有不少是从外地回来的。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预订酒店婚宴一样,不少人都是提前3个月就预订婚礼策划业务了。

  摄影>>>

  一天接了10单生意

  国庆长假让许多家庭有了休闲团聚的时光,也有新人集中在这个时间段来拍摄婚纱照。 “截至今天,已经有17对准新人和我们预约,还有两对夫妻过来补拍婚纱照。 ”昨日,市南区闽江路上一家婚纱影楼的店长陈乔告诉记者,长假期间一天最多接了10单生意。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婚纱影楼特意在国庆节期间推出新套餐,内容五花八门,还新增了不少出境实地拍摄产品。

  “秋季气候宜人,自然景色也好,很多外地游客也选择到青岛旅游加拍婚纱照,一举两得,国庆节一下就激活了婚纱摄影市场。 ”陈乔告诉记者,一般节假日也是优惠打折的时段,这时候下单很实惠。

  酒店>>>

  临时加人手应对婚宴

  国庆期间,市区多家酒店的婚宴生意都十分火爆,在一些被认为是适宜结婚的“好日子”里更是出现婚宴扎堆的情况。 “国庆一连7天有好几对新人在酒店举行婚宴,我们还特意加派人手应对这一高峰。而且明年的一些‘好日子’基本预订一空,总体来看,我们的婚宴预订信息已经接到了明年年底。 ”某饭店总经理张先生说。

  珠宝>>>

  优惠和新品不断推出

  婚礼上除了美丽的各种鲜花外,珠宝黄金饰品也是婚礼中相当闪亮的“主角”。 “婚庆黄金周”也让珠宝行业火了一把,记者在崂山区一家大型商场看到,这里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首饰,其中不乏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据该商场某珠宝店营业员杨女士介绍,国庆期间金价并没有太大浮动,黄金价格稳定在300元/克左右。 “铂金的价格也相差不大,只涨了5元到10元,翡翠、银饰和玉石类饰品的价格都没有任何变动。 ”杨女士表示,国庆期间珠宝行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买第二件可以享受八折优惠,优惠的价格加之“婚庆黄金周”让生意特别好做。

  新潮>>>

  年轻人试水“微婚宴”

  其实,庞大的结婚典礼花费不菲,对于新人与参加婚礼的亲友来说,都是精力和财力上的双重负担。采访中,记者发现,近来一些新人采用“微婚宴”的方式,至亲好友小范围内聚餐,既新潮、节俭,又不失甜蜜和隆重。

  “微婚宴更加精致丰盛,服务可‘私人定制’。 ”一家私人会所负责人秦经理告诉记者,根据年轻人追求个性化的特点,他们推出了更加受欢迎的“小型婚宴”套系。 “传统婚宴中,‘舌尖上的浪费’很严重,今年改用小盘装菜,菜品更加丰富。 ”秦经理说。 (记者 景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