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一村民非法种罂粟被公诉 本想种了喂鸡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6-10-19 14:04:20 字号:A- A+

黄岛一村民非法种罂粟被公诉 本想种了喂鸡

    今年25岁的陈某是黄岛区人,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老实人,平时在一家驾校当教练,闲时养鸡补贴家用。2015年初,无事的陈某又在琢磨如何挣钱,不知不觉溜达到村里一排摞房门前的空地上,如此闲置土地让陈某顿觉浪费,他立马想到利用这块空地弄些种子育苗喂鸡。2015年2月的一天,陈某专门来到大集上,碰到一个卖大烟油子(罂粟)的老头,老头说:“大烟油子发芽能育很多苗,而且还肯活,大烟壳里面种子多,也便宜。”老头的话说到了陈某某的心里,于是他就花两元钱买了一个大烟壳,将里面的种子洒在空地上,在陈某某的辛勤培育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970余棵幼苗就长了10-20公分,看着长势这么好的幼苗,陈某心里涌着一丝丝的成就感。可是这成就感还没持续多久,警察就找到了他家。原来是有村民举报陈某非法种植罂粟苗。经过公安机关技术鉴定,陈某种植的植株中含有吗啡、可待因、罂粟碱成分。

    在接受检察机关讯问时,陈某感觉十分冤枉,“我不知道种植这个是违法的,我知道大烟是毒,可我就是图便宜买了一个大烟壳子,没想到闯了大祸!”最终,陈某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指出,陈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351条规定,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同时,检察官提醒大家,如果因为不知情已经种植了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应及时自动铲除,否则有可能因构成犯罪而受到刑事处罚。

    (青岛市检察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