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年底全线开工 过海隧道已开挖3.7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0-20 15:05:02

地铁1号线最新进展:过海隧道已挖3.7公里

    链接:

    青岛地铁1号工程线全长60千米,其中过海段长约3.49千米。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是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一环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期线网中唯一跨海连接黄岛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线路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黄岛、团岛、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径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可与轨道线网中的多条线路进行换乘,从而实现线网间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的最新规划,全线建成后,兴国路站至东郭庄站一段将纳入7号线运营。届时,1号线线路将起自黄岛区峨眉山路,止于李沧区兴国路站,共设站29座,线路长约41.6公里。建成后的青岛地铁1号线29个站点自北向南分别是:兴国路站、永年路站、沧安路站、青岛北站、安顺路站、胜利桥站、开封路站、水清沟站、北岭站、小村庄站、海泊桥站、台东站、广饶路站、江苏路站、中山路站、青岛火车站、西镇站、贵州路站、瓦屋庄站、薛家岛湾站、安子东站、安子站、天目山路站、衡山路站、人民广场站井冈山路站、太行山路站、石油大学站、峨眉山路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