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果园呈现苹果墙 老苹果树一枝挂满211个果(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21 12:58:06 字号:A- A+

老苹果树一枝挂满211个果

    近日,令平度大田镇梆子村果农72岁农民孙青山高兴的是,50余棵32岁“高龄”的苹果树再次丰收,亩产超过万斤,其中一棵苹果树一根树枝竟然挂果211个,形成一道罕见的“苹果墙”,让附近村民啧啧称奇。

    老树呈现“苹果墙”

    记者在孙青山的果园看到,一棵棵苹果树直径有二三十厘米,树干犹如饱经沧桑的老人,而新枝条却长势茂盛,一个个红润的大苹果缀满枝头。孙青山的果园有一亩七分地,50多棵苹果树已经有32年的“高龄”。 32年树龄的苹果树相当于人过花甲之年,原以为老树结不出多少果实,还打算淘汰掉重新移栽树苗,没想到苹果树铆足了劲挂果,不少枝条呈现出“苹果墙”。

    一枝挂果多达211个

    “真是神了!俺今年63岁了,还是头一次见到32年老果树一根枝条上长出211个苹果! ”孙青山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当初苹果树开花时,担心这些老树的“身子骨”太弱,特意疏了不少花,可到了后来才发现他的担心是多余。其中一棵老树挂果最为密集,整棵树结有1000多个苹果,一根枝条上竟然多达211个,着实让人吃惊,这主要归功于技术员特殊的管理方法。据果树技术员陈学敏介绍,多年来,他在传统果树种植的基础上,不断实践创新,去年根据大田山区的果树实际情况,研创了“株连式、祊锤体、立体结果”新技术,使孙青山的果树长出了罕见的“苹果墙”,亩产超过1万斤,比去年增收30%。

    科学管理重焕青春

    平度市果树站工作人员说,土壤瘠薄、管理粗放的苹果树经济寿命只有20~30年,树在年轻壮实的时候,养分吸收快,输送也顺畅,长势就好。树龄大了以后,吸收缓慢,生长能力减弱,坐果率自然会下降。如果管理得当的话,苹果树的盛果期会有所延长,果农孙青山种植的果树是通过嫁接新品种,利用发达的根系间接扶持,建立新的营养通道,尽管苹果树达到三四十年,照样能正常挂果。孙青山种植的苹果树能丰产,主要得益于特殊的管理方法,但一枝能挂果211个,在当地来说也并不常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德杰 张陶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