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导”说青岛 小导游大赛决赛在西海岸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23 14:56:22 字号:A- A+

  昨日,“悠游西海岸”青岛首届青少年旅游形象大使暨小导游大赛决赛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举办,从预赛500余名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的近60名选手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上演了“终极PK”,现场评选出了十位“驴妈妈小导游”。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旅游局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承办,青岛市旅游协会、青岛市旅行社协会、青岛市导游分会、青岛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柠檬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现场

  小导游各展才艺拼本领

  昨天上午,青岛首届青少年旅游形象大使暨小导游大赛决赛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砖窑主题吧门前的广场举行。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令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感到十分惊喜。“各位亲爱的女士们和先生们,下面请跟我一起来参观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这里有北方最大的马鞭花海,还有大片的薰衣草花海。 ”一位参赛的小导游饱含深情地介绍着周围的景点,他字正腔圆的发音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还有的小导游则将自身的才艺和解说词结合起来。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 ”来自贵州路小学二年级二班的赵奕赫刚一上台就高歌一曲,在悠扬的歌声中,这位小选手开始了自己的讲解。

  由于昨天的决赛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景区内举办,置身于美丽的田园花海之中,也给了选手们灵感。来自齐鲁实验小学的于爱文出场让评委眼前一亮,她拿着一个自制的手工小玩偶,并根据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的主题为玩偶取名“灵姑娘”,这位小导游将灵姑娘的故事与解说词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生动的“灵姑娘漫游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记”。

  幕后

  精心准备终获好成绩

  为了参加昨天的比赛,所有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准备。很多小选手专门准备了上台演讲的服装和道具,还有的小选手则将演讲内容工整地写在稿纸上,上台前五分钟,小选手们还拿着演讲稿进行最后的练习。一位参赛选手的家长告诉记者,平时就经常带着孩子到全国各地旅游,但体验当导游却还是第一次。小导游选拔活动还锻炼了孩子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孩子为决赛准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首先写出一篇演讲稿,然后在家长的帮助下进行了润色,为了让孩子在舞台上脱稿演讲,每天晚上都要抽出时间来背诵演讲稿。

  对于小导游们的精彩表现,现场参与打分的评委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青岛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可以看出每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尤其是很多小选手富有创造性的解说词让人眼前一亮。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别看选手们的年龄小,但是很多创意都是景区没有想到的,小选手们的解说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

  小导游们纷纷点赞北方最大马鞭花海

  在昨天的比赛中,参赛的小导游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北方最大的马鞭花海这个景点。据了解,西海岸观光园内有着北方最大的马鞭花花海,占地面积100亩,马鞭花一个特点就是花期较长,从6月中旬陆续盛开,可一直持续到10月份。马鞭花呈紫红或淡紫色,星星点点地连成一片,形成充满梦幻色彩的花海。马鞭花称得上是个擅长制造童话美景的“高手”。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以“花海、园林、山体、水系”为生态要素,围绕“慢生活”为主线,突出展现“浪漫花海、儿童游乐、休闲体验、影视服务”主题,是青岛首家以田园花海、周末休闲为特色的度假园区。

  早在10月15日,参加决赛的选手们就与家长一起来到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进行赛前观摩,专业的导游带领着选手们逐一熟悉观光园内的薰衣草花海、马鞭花花海、火山岩烧烤区等景点,参赛选手和家长们在观摩过程中不但学习了导游从业的相关技巧,同时也被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内的美景所吸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