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看手机追尾摩托车致车主重伤 逃逸2天后自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10-23 16:25:36 字号:A- A+

看手机追尾摩托车致车主重伤 逃逸2天后自首

  晚报讯 家住西海岸的徐某在驾车过程中低头看了眼手机,以致追尾前方一辆摩托车,浑然不知的他还拖行对方60多米,导致摩托车司机受重伤。撞人后,徐某因害怕,驾车逃离,第二天,在朋友劝说下投案自首。

  10月20日晚10时许,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滨海大道陈家贡桥西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灰色轿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撞击,轿车逃逸,二轮摩托车司机受伤严重。事故科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联系120急救中心对伤者施救。摩托车车损严重,现场没有刹车痕迹,目击者称,轿车追尾摩托车后没有停下,而是继续行驶,摩托车被拖行了60多米后从轿车上掉下来,轿车司机没有下车,直接将车开走了。因为光线较暗,目击者没有看清车牌号。

  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排查。次日上午10时许,轿车司机徐某来到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徐某称,当天下班后,他去泊里贡口大坝钓鱼,后开着车往家走,途中来了一个电话,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还没看清谁的来电,就听见一声巨响,只见自己的车前面挂着一辆摩托车。徐某顿时慌了神,脚下也找不到刹车了,就这样顶着摩托车跑了60多米,摩托车掉下来后,徐某因害怕没敢停车,直接开车逃跑了。 “我越想越怕,开了很远才停下,脑子里一片空白。 ”徐某说,第二天,他和朋友说起这事,最终在朋友的劝说下投案自首。

  “正常打电话,首先要划开手机屏幕,寻找通讯录联系人,然后拨出去,这至少需要3秒。在城区,车速多在40公里/时,这个时速,车子每秒会滑出10米左右,在低头拨打电话的几秒里,车子可能会自动滑出二三十米,而在这期间一旦发生突发情况,驾驶员很可能没有办法及时应变。”黄岛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说。目前,徐某因涉嫌肇事逃逸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