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探访凌晨菜市场 青岛人的菜篮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23 21:58:10

【青岛故事】探访凌晨菜市场 青岛人的菜篮子

    “我来是为了锻炼身体!”

    抚顺路是批发市场,一般来说,因为交易量大,不挑不选直接过秤是买卖双方心照不宣的规矩,但这种规矩对毕大爷来说并不适用。

    77岁的毕大爷或许是整个抚顺路市场岁数最大的买家,记者见到他时,老人家正蹲在菜摊前挑着葱头,菜贩们都认识毕大爷,所有的菜由着他挑。

    “闲着也是闲着,我这也是为了锻炼身体。”尽管毕大爷这么说,但是菜摊的老板告诉记者,毕大爷的老伴身体不好,每月少不了吃药,毕大爷每个月只有3000多的退休金,出摊卖菜虽然辛苦,但多少能为这个家庭减少些负担。

    毕大爷的菜摊在佳木斯二路,一麻袋的菜全靠他用自行车载回去,毕大爷说自己上岁数了,本来就睡得少,卖菜挺好的,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赚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