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揪出水耗子 李沧一饭店3年偷水欠费1.7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10-28 13:51:30 字号:A- A+

青岛揪出水耗子 李沧一饭店3年偷水欠费1.7万

青岛揪出水耗子 李沧一饭店3年偷水欠费1.7万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林 记者 朱颖)日前,青岛市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永平路某大食堂违章用水进行了现场查处,并向该业主下发了违章用水告知书,要求业主3日内接受调查处理。

    27日上午,记者在永平路某饭店附近的一个自来水井前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工具打开井盖。“看,这段管道就是他们私自偷接上的。”工作人员随后拿出相机拍照取证。

    据工作介绍,2013年12月至今,该用户已欠缴水费3000余元,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依法对其摘表停水,须交清欠费后方可恢复供水,谁曾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该业主“精通”管道安装,私自接管偷水,也就是说三年多此用户一直在偷水营业。

    由于店老板拒绝签收违章用水通知单,工作人员将违章用水通知单张贴到该饭店门前,并切断私接管道,再次对其实施停水。初步推算,该用户共涉及追缴用水量3500余立方米,金额共计1.7万余元。

    今年截至目前,青岛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办公室查处违章窃水案件40起,追缴欠费76万余元。下一步该单位将加大对偷盗城市公共供水的单位和个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维护岛城供水市场秩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维护国有资产,做合法用水公民。

    一举报经查证属实并被确认为第一举报人的可获得奖励,所有奖励个税自理。举报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经查明属实并被确认为第一举报人的,在结案后5日内给予举报人奖励,具体奖励金额:按追缴金额的10%给予奖励。其它举报奖励参照青岛市海润自来水集团《关于举报城市公共设施漏水和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举报受理部门:青岛市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联合办公室。举报电话/传真:8601708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