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洛东小区门前私设地锁 500米人行道上百个地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6-10-29 07:18:32 字号:A- A+

洛东小区门前私设地锁 500米人行道上百个地锁

洛东小区门前私设地锁 500米人行道上百个地锁

    早报讯 昨日,市北交警联合辖区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对郑州路东段人行道私设的大量地锁集中清理。据介绍,郑州路东段近500米的人行道上近日被人安装了上百个地锁,人行道地面也被划上停车泊位线。附近的洛东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地锁是他们设置,但人行道属于他们小区红线内区域。交警部门将对此做进一步调查。

    500米人行道装上百个地锁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郑州路8号附近的人行道,这段位于郑州路东段的人行道上被人安装了成排的地锁。新安装的地锁大约间隔2米就有一个,地锁之间还用黄油漆划出停车线。从洛阳支路到重庆南路近500米的郑州路南侧人行道上,几乎装满了同一规格的黄颜色金属地锁,远远望去就像一排低矮的栅栏。

    部分地锁被人打开锁具放平,数十辆机动车零散停在安装了地锁的人行道上,车辆停放后,近4米宽的人行道全部被占用,人行道上的盲道也压在车轮下。记者发现,除了道路南侧较宽的人行道,道路中间行道树下不到两米宽的人行道上也被安装了成排的地锁。不到500米的人行道上,地锁大约有150个之多。

    “霸道”停车场挡住行人路

    “这里是我们小区的停车位,是住户交了月租费的,你把车停到别处去。 ”刚好一辆轿车要在行道树下尚未安装地锁的人行道停车,一名穿着蓝色保安服装的50多岁男子赶过来,要求车辆离开。

    “这些车位都是有主的,人家回来停车没地方,我们要负责的。 ”这名男子称他是旁边洛东小区的保安,负责看管人行道的这片停车位。男子说完,转身回到对面洛东小区的门卫亭。 “五六天了,突然间人行道上就被人装了这么多地锁,人行道上还划出停车线。这要停满车,我们行人到哪儿走?”家住附近的褚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天天都从这里经过,大约五六天之前,他清晨从此路过时,突然发现人行道上装了上百个地锁,居民们对此都感到非常气愤。

    私设地锁两天内拆除

    市北交警四流南路中队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上周五巡查时发现人行道上安装了大量地锁,被人私设为停车场。调查发现是洛东小区物业公司私自设置,随即对其送达自行整改的法律文书。昨日,交警联合辖区派出所、城管等执法部门,现场监督当事人拆除。

    “洛东小区北侧靠近郑州路的这片人行道,是在我们小区规划红线以内,应该算我们的区域。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向民警解释称,他们小区是封闭式小区,因为小区紧邻郑州路的门头房需要对外经营,因此一直没有搭建小区外墙。他们将这片人行道设置成停车泊位,出租给小区业户使用。民警告知对方,该区域目前的性质是公共人行道,严禁在上面私设停车泊位。

    交警四流南路中队表示,他们将监督当事人拆除所有地锁,大约需要两天时间。人行道上乱停车,交警将对乱停车辆给予处罚。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张磊表示,交警部门将对此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刘健 王友科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