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套牌“宝马”疯狂违法近百次 扣分罚款不轻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10-30 15:06:34 字号:A- A+

套牌“宝马”疯狂违法近百次 扣分罚款不轻饶

  晚报讯 10月28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通过智能交通缉查系统空中布控和路面交警堵截的方式,查获了一辆疯狂违法的套牌宝马轿车。这辆套牌宝马一个月内有近百条违法记录。昨天,司机高某被处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

  近日,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民警在后台巡检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B×××65的银色宝马轿车有着让人吃惊的违法记录,可是在后台却查不到该车的任何信息,涉嫌挪用号牌交通违法。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介绍说,这辆车几乎每天都有闯红灯、超速、违反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平均每天三五次,信号灯、标线形同虚设。 “很显然,该车司机是故意为之,通过违法信息分析,我们确定了这辆车经常出没的轨迹。 ”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说,随即他们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进行布控,布下一张无形的“天网”。

  28日下午1时许,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发出警报,银色宝马轿车出现在滨海大道上,根据轨迹,中心值班民警迅速通知巡逻民警在滨海大道和双珠路路口堵截。该车司机看到交警拦截后,调头向西逃跑,警车紧紧跟随,司机绕来绕去,跑出了五六公里,以为甩掉了追踪的警车,迅速拐入了铁橛山路一小区内,锁上车门,躲回家中。民警查找了许久,司机躲着不肯露面,民警随后联系拖车将涉嫌套牌的宝马车拖走。

  昨天上午,宝马车司机高某前往黄岛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民警在宝马轿车的后备厢内找到了一副号码为川A×××EF的机动车号牌,经核实,这才是该银色宝马的真实号牌。

  据高某讲,今年8月份,他到外省花了近十万元买了这部“抵押车”,手续齐全,买回来后,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听朋友说有的抵押车会被出售的人再抢回去,为防意外,他便自作聪明,找朋友要了一副注销的车牌挂上。当天,高某发现有交警拦截,意识到可能是套牌被发现了,害怕被处罚,所以一路逃跑并躲到了家里不敢出来。目前,高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

  本月,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经处理了两起“抵押车”涉牌违法的行为。黄岛交警提醒市民,在车辆交易前,一定要上网或者到交警部门查询该车的车辆信息,看其车架子号和车牌及车型外观等是否一致,以防上当受骗,同时也能防止涉牌违法行为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