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0月文明市民出炉 公交司机拾20万巨款不动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11-01 07:07:44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10月份文明市民名单出炉。在这些获得荣誉称号的市民中,有捡到20万元巨款不动心、并积极找寻失主的公交车驾驶员于峰,还有12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的好丈夫张树梓……他们用温暖的举动、高尚的情怀感动了众多身边的人。

  公交司机拾巨款不动心

  于峰是一名有着21年驾龄的公交车司机,今年9月21日晚上9点多,他在经过广饶路与延安路路口时,发现马路上有一个茶叶包装盒。这个包装盒看起来像是被人遗弃了,担心会影响到车辆和行人的通过,于峰顺手捡起了盒子,打算扔到路旁的垃圾桶。拎起来之后,于峰发现这个茶叶盒子比较重,有点奇怪,他便打开查看,却惊讶地发现里面整齐地放着两摞厚厚的现金。于峰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10报警,然后留在原地等待失主。不久,市北公安分局登州路派出所的民警便迅速赶到现场,于峰将茶叶盒子交给了民警,并一起清点了盒内物品。盒子里竟有20万元。原来,失主窦先生因为老家朋友的孩子生了重病,为了给孩子救命,他和另外6个老乡一起凑了20万,考虑到数额比较大,小心起见,他将钱包起来装在茶叶盒内,结果却在跟朋友分开时不小心遗忘在马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事发当晚于峰做完笔录从派出所出来已是深夜,回到家中,家人早已熟睡,次日他又早早到公司上班,没来得及和家人说上句话,家人对他拾金不昧的事迹毫不知情。第二天,本地媒体记者到家里采访时,于峰的家人还不知道他做了这么一件大好事。但说起于峰拾金不昧,无论是家人还是公司同事都不觉得奇怪,因为在大家心目中,于峰一直就是一个热心助人、诚实守信的好心人。

  12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

  82岁的张树梓是即墨市段泊岚镇赵戈庄村一位普通村民。他12年如一日照顾小脑萎缩瘫痪在床已无主观意识的妻子,不离不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事无巨细地照料、护理、陪伴,用自己的辛劳与时间赛跑,用自己的坚持延续妻子的生命。妻子只能吃流质食物,他就每顿都将食物打碎用针管喂。为了防止妻子常年卧床发生褥疮,他没白没黑地用自己本就不太灵便的身体定时给妻子翻身。见妻子对柳腔乐器的声音尚有反应,他就购置了全套乐器学习演奏给妻子听,妻子听到动静时的笑容成了老人整日辛劳最好的慰藉。久病成医,12年的照料让张树梓几乎成了 “专业护理人员”。(记者 徐栋)

  10月文明市民名单

  李致兰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冠县路社区居民

  王海波 胶州市慈善三里河红丝带义工队负责人

  张晓梅 李沧区盲人协会主席、盲人按摩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李现玉 黄岛区滨海街道黄石坎村村委委员

  冯玉华 黄岛区滨海街道黄石坎村妇女主任

  徐艳蕾 黄岛区滨海街道黄石坎幼儿园教师

  黑廷政 胶州市中达运输客车出租分公司出租车司机

  于峰 青岛公交集团商务巴士公司公交车驾驶员

  郭风英 市北区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炳交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团岛灯塔灯塔长

  杨春香 平度市家集镇虎李家村村民

  张树梓 即墨市段泊岚镇赵戈庄村村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