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附院崂山院区设专用道 仙霞岭路改为双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11-02 13:28:53 字号:A- A+

    记者昨从崂山交警大队了解到,为缓解青大附院崂山院区周边的交通压力,崂山交警大队对银川东路山东头路路口做了微调,将路口的中心护栏拆除,形成一可用的“丁”字路口,用于交通流“泄洪”。同时,在海尔路上设置进出医院专用道,并将仙霞岭路改为双行。

    据介绍,青大附院东院区车位不足500个,而进出该院区的日均车流量为5000辆,平均每个车位要轮流使用10次,每天早上8时30分左右,该院停车场就基本饱和,前往该院就诊的车辆只能在海尔路排队等候,占用了1到2个车道,执勤交警劝阻也无效果。

    为缓解青大附院东院区周边交通拥堵,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就医和出行,近日崂山交警大队对青大附院东院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打开银川东路山东头路路口中心护栏,恢复路口正常交通;打开中心护栏,允许山东头路车辆左转向西行驶,在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将路口西侧现有人行横道线向东移至路口外侧,同时在路口施化停车线,规范路口通行秩序;路口西向东方向设置禁止调头标志,禁止西向东车辆在此调头进入国信体育中心,减少对其他方向放行车辆的干扰。

    同时,调整公交车道海尔路(银川东路至仙霞岭路段)并取消部分公交线路的停靠站点:将公交车道海尔路(银川东路至仙霞岭路段)调至内侧。原有的公交车道拓宽为2车道作为进出医院的车道。社会车辆进入医院只能由原公交车道进入,暂时无法入场的全部在该车道内依次等候入场。离开医院时,依旧沿该车道北向南行驶至仙霞岭路,右转或直行分流,注意,该车道禁止左转或调头。

    经与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协调,将海尔路北向南方向(银川东路以南)的“银川路”车站北移170米,进入港湾式车站;公交314路在海尔路上的双向“银川路”车站取消;把原单行线仙霞岭路(海尔路-山东头路)改为双向交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