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发生燃气管道泄漏 相关责任人已被刑拘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 2016-11-02 09:43:52 字号:A- A+

    青岛财经网讯 近期,黄岛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监、公安、工信等部门加大了对管道施工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力度,严惩违章操作、冒险作业等有关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

    近日,开发区公安部门接报,在青岛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嘉里植物油西门东侧位置,发生一起燃气管道泄露事故。相关部门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控制。

    经执法人员调查,山东显通安装有限公司组织工人对热力管道进行施工。技术员孟某在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地下燃气管道勘测标记后,不顾相关操作规程,在事故发生当日未对施工现场开挖探查燃气管道的具体位置,致使工人用打桩机在其标记的打桩点施工时,将地下燃气管道打破,发生燃气泄露事故。相关部门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合理处理,避免了严重事故的发生。

    公安部门当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控制,犯罪嫌疑人郭某、孟某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并羁押于看守所。“孟某作为技术人员,未能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进行正确操作,致使该路段燃气管道破裂,属于违章操作,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郭某作为现场管理人员,对工人的违章行为未能及时制止,对事故负有重要责任。”公安部门执法人员介绍说:“这次幸亏现场人员报警及时,技术人员处理得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该次事故的发生足以给其他施工单位和工人带来警示,施工时一定要按规程操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气安全是黄岛区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内容,燃气安全一旦存在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违章作业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行为经常发生,这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与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程度和安全操作能力有直接关系,对此,生产企业一定要重视对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行为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此外,黄岛区将继续加大对燃气管道的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章操作等违法行为,狠抓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