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铁路周边整治 火车窗外要处处“风景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1-06 14:51:04 字号:A- A+

  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青荣铁路(李沧区段)周边综合整治四期工程启动施工招标。据悉,该工程是全市铁路沿线综合整治的一部分,通过综合整治,我市将把铁路沿线打造成生态环境、特色风貌与文化魅力三位一体的风景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青荣沿线整治分四期

  招标公告显示,青荣铁路(李沧区段)周边综合整治工程为北起铁路与环湾大道分叉点,南至李沧区界,铁路两侧各500米的区域范围,项目共分四期。一期工程主要是针对青荣铁路周边绿地的绿化工程、环境整治工程;二期工程为铁路周边桥柱立面粉刷,沿线老旧建筑立面的清洗、维护、粉刷工程等;三期工程主要是对周边道路进行提升整治,包括道路绿化工程、道路工程、道路亮化工程以及桥梁修复工程等,整治道路涉及衡阳路、衡阳路北侧无名路、德江路(一汽厂区段)、银江路、滨海路、长顺路、瑞金路、贵阳路、安顺路以及遵义路。四期工程,包括青荣铁路沿线恒基水泥厂、化纤材料厂、青岛天泽市场厂房及工业构筑物、电缆敷设、灯具安装等亮化提升工程。

  环境整治“六无一有”

  据了解,青荣铁路周边综合整治是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月底,我市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决定实施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围绕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区域增绿补绿和建筑物外立面整修改造,努力将铁路沿线打造成生态环境、特色风貌与文化魅力三位一体的风景线。

  其中,环境卫生整治上,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应符合 “六无一有”标准:无违法私搭乱建的建(构)筑物及其附属物,无破损建筑及残墙断壁,无乱堆物料,无暴露垃圾渣土及“白色污染”,无违法及破旧广告牌匾,无河塘漂浮物;有绿化隔离带或隔离墙。

  建筑物外立面整修改造上,要充分考虑外部空间环境景观改善和建筑功能完善的双重要求,全面加强与旧城、旧村改造项目的结合。沿线工业及仓储建筑原则上采用蓝灰色涂料整修外立面,在铁路沿线30米范围内加密绿化种植,同步优化厂区绿化、路面、场地的环境景观效果。

  相关新闻

  全市铁路沿线整治内容

  ■胶济线整治

  全长78千米,综合整治胶济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补绿增绿、建筑物外立面整修。

  市南区段南起火车站北至大窑沟(市场三路),全长1422米。市北区段南起大窑沟(市场三路),北至李村河,全长1.24千米,绿化面积约为2.3公顷。李沧区段南起李村河,北至双流高架,全长约9850米,绿化面积约为0.23公顷。城阳区段主要对铁路沿线空地进行绿化。即墨市段南起城阳界,北至蓝村站,包括即墨站(原南泉站)、蓝村站,全长约为6800米,绿化面积约为3公顷。西海岸段整治主要对铁路沿线空地进行绿化,硬化场地平整以及垃圾清运等。

  ■青荣线整治

  全长约84千米,增加绿化类,沿线部分场地平整,拆除残垣、新增围栏、垃圾清运等。

  李沧区段南起青岛北站北至白沙河,全长约为9千米。本次整治主要对铁路沿线空地进行绿化硬化,场地平整以及垃圾清运。

  城阳区段南起白沙河北至即墨界,全长约为15千米。本次整治主要对铁路沿线空地进行绿化硬化,场地平整、新建围栏以及垃圾清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