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赖被拘仍不履行义务 为阻挠执法打110(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6-11-10 07:06:42 字号:A- A+

老赖被拘仍不履行义务 为阻挠执法打110

  早报讯 租赁他人公司设备,却不给租金,公司老板因欠账变成老赖,被刑拘15日仍不还钱,工厂设备被贴封条,还是不还钱。昨日,市南区人民法院来到即墨市,对涉案的印染公司开展强制措施,工厂财务负责人竟带着职工聚众阻扰执法。执行法院最终将涉案设备拆卸装车,交付申请执行人。

  为阻挠执法竟喊民警

  昨晨7时许,记者跟随市南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位于即墨市的一家印染公司。在工厂操作间,应当归还给申请人的印染设备依旧摆放在屋内,但查封设备张贴的封条已被撕毁。正当执行法官准备清点机器强制运走时,工厂内突然出现几名职工。其中,一人自称是工厂财务的高经理,他拦住法官执法,称自己看不懂判决书,也看不懂调解书,不让将设备搬走。执行法官将案件的具体情况再次向他说明后,他表示希望在现场和申请人谈谈还款时间。

  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谈判,高经理依旧无法准确说出具体的还款时间和钱数,而是不停地表示工厂运营困难没钱。见状,执行法官再次下达强制执行的命令。见执行法官动真格的了,高经理立马又联合工厂其他职工叫嚣要拨打110报警,称不相信法官的身份。直到110民警到来,法官出示证件并与民警沟通。了解现场情况后,两位民警随即离开。

  被刑拘仍不履行义务

  随后,执法人员将职工带入工厂内拆卸机器准备运走。正当工人作业时,工厂大门口又聚集了多名职工将大门堵住,不让托运车开出去。执行法官对职工说明情况做思想工作,但部分工人仍然阻挠执法,甚至与法警发生肢体冲突。法警迅速将在门外聚众的工人驱散,并控制住几名情绪激动非法阻挠强制执行的职工,又对其他职工讲明利害得失,安抚好职工情绪。

  “本案被执行人宫某在执行立案后,曾被法院采取司法拘留15日,但仍是拒不还钱。”市南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李人鹤介绍,此后法院多次电话联系宫某,其拒绝履行义务,法院在今年10月12日将该印织公司的相关设备查封。没想到法院封条被撕毁,此次前来执行再次联系他,但未发现他的踪影。

  拖欠设备租赁费280万

  据李人鹤介绍,2013年9月25日,原告将自动覆面机、单色胶印机等设备租赁给被告即墨市一家印织有限公司使用,但因对方长期不支付租金,将该印织公司起诉至市南法院。今年1月,经市南法院调解,两家公司在市南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原告继续与被告印织公司履行原租赁合同;被告在规定时间内分批支付原告租金等280余万元;印织公司法定代表人宫某、邹某、青岛某商贸有限公司对此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如果被告未按时间履行,应另行支付违约金、利息并返还上述设备。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对宫某名下的银行账户采取了冻结、扣划等强制措施,共执行回案款约11万元。对于剩余案款,宫某承诺于今年8月至10月分期返还,11月底全部付清,但宫某并未按自己承诺的履行义务。市南法院在今年9月对宫某拘留15日后,他仍无还款意向。 “这次我们组织了第二次强制执行,最终将涉案设备拆卸装车,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接收。 ”李人鹤介绍。(记者 樊蓉 通讯员 李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