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杀羊发现四个羊宝 老中医:并无药效莫信传言

来源:今日 作者: 2016-11-19 07:31:44 字号:A- A+

    最近,平度仁兆镇代王疃村的戴先生宰羊时,在一只公羊的胃内发现了四个棕色的“怪蛋”,这些“怪蛋”总共得有半斤重,戴先生问遍了全村的人,大伙谁也不认识这是个什么东西。

杀羊发现四个羊宝 老中医:并无药效莫信传言

    这四个黄色的球状物,是本月11号戴先生杀羊时在羊胃里发现的。大的比鸭蛋稍大,小的跟乒乓球差不多。被杀的是只公羊,体重差不多九十斤。

    戴先生经营一家熟食店,今年9月才开始卖羊肉制品,这只羊是他杀的第三只。没什么经验的戴先生向街坊四邻打听了打听,可是大家也说不上来。就在大家一头雾水时,一则新闻引起了戴先生的注意。

杀羊发现四个羊宝 老中医:并无药效莫信传言

    戴先生再上网一搜,广西一名村民也发现两枚“羊宝”,加起来50克就被估价几百万。那么,戴先生发现的这四个怪蛋到底是什么呢?随后,记者和戴先生一块找到了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毕可东教授。

    毕教授说,这几个球型物是羊宝肯定没问题。但是戴先生的这些羊宝价值多少,他也说不准。

    据了解,在我国中医药典籍中确实有哺乳动物的肝胆胃肾结石入药的记载,民间传说药效神奇。这四个羊宝的药用价值又如何?记者联系了前海慈医院主管中药师吴书良。

    吴老先生说,像牛黄、猴枣等都是经过长时间形成的结石,中药价值较高。而羊生长周期短,胃肠容易形成结石,所以这样的羊宝并没有药效。也提醒市民,不要轻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