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华美院来青考察生源基地 全国仅15所高中挂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6-11-19 07:45:01 字号:A- A+

    昨天下午,17中美术班、创意班的学生迎来了一场报告会。报告会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生办主任郭林红为学生们讲解清华大学这些年来的招生方案和2017年美术高考的走向。“17中是清华大学重要的美术生源地,学校的美育教育也和我们的招生思路吻合。 ”郭林红说,考察完成后经过学校协商,将会把17中列为清华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注重后续发展能力

    记者了解到,近五年,17中有80多人获得清华美院的合格证,最终18人高考之后填报清华大学志愿并且被录取。 “这是我们为什么选择来17中考察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17中老师到清华进修的时候带过去一些宣传材料,我们对学校有了大体的了解,认为这个学校美育的教育理念不是急功近利的,和清华美院的招生要求很吻合。 ”郭林红介绍。

    她表示,高中的美术教育需要给学生提供一个宽松的环境,“文化课不提倡应试教育,艺术也是一样,不能只为了升学去画,要重视孩子后续发展的能力。让孩子在中学和大学期间给未来打下好的基础。 ”郭林红说,在和入学新生接触的时候,她了解到有的考生在校考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放弃文化课专攻美术,只练习考试的几种类型,“画到吐”。等拿到清华大学的合格证并且高考进入清华,反而不想画了。

    “清华美院这些年特别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我们的命题设计是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创意思维,我们不希望高中学校给艺考生特别大的压力,束缚住他们的想象力。 ”郭林红表示,清华美院的招生政策多年保持稳定,她希望学生可以大胆地尝试报考。

    仅在15所高中挂牌

    因为清华美院对生源基地的要求严格,迄今为止,只在全国15所高中挂牌生源基地。 “清华大学有美术教育研讨会,面向全国的高中,还有对生源基地学校的年会,另外挂牌生源基地可以鼓励学生和学校,鼓励更多人来报考,传播清华的育人理念。 ”郭林红说。

    记者了解到,17中历届去清华美院的毕业生发展的后劲十足,有人去了腾讯、阿里巴巴等,也有人建了自己的画室。 17中校长安伯贞表示,学校的美育目标是希望在20年后,中国的美术设计界能有一批17中校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