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号在檀香山靠岸维修 航行10天未发现郭川

来源:郭川航海公众号 作者: 2016-11-22 10:30:30 字号:A- A+

青岛号在檀香山靠岸维修 航行10天未发现郭川

    从10月25日起,在茫茫的太平洋上漂移了近四个星期的中国·青岛号终于靠岸了。美国檀香山当地时间11月20日18时左右,在四名法国职业远洋帆船水手组成的专业救援队的精确操控下,中国·青岛号平稳进港,停靠在檀香山基希海洋中心码头(Keehi Marine Centre)。

    从11月11日,专业救援队乘Betty H号渔船追上在海上自由漂移的中国·青岛号,发现帆桁损坏必须拖船到港维修,近10天的航行途中,Betty H号渔船上包括四名法国职业远洋帆船水手在内的七名水手轮流值班,24小时沿途搜救郭川,遗憾地是,依旧没有发现郭川的踪迹。中国·青岛号到岸后,救援队员进行了短暂的休整。

    明天,救援队将开始对三体船进行全面的检查维修。主要的工作有三项,其中最重要的是,曾经和郭川一起征战北冰洋东北航线的法国水手昆汀将爬上桅杆,检查大三角帆升帆索断裂的原因。另外,救援队将着手开始拆卸已经损坏的帆桁,进行维修。此外,救援队还将仔细清理船上其他物品。

    郭川团队和船东方将在三体船全面检查完毕后,确定下一步救援方案。

    法国航海家举五星红旗集体致敬郭川

    “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船的前身、过去IDEC号的老船长、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乔伊恩率领的船队在启航开始挑战儒勒凡尔纳杯(Jules Verne Trophy)的世界纪录前,集体向郭川船长致敬。

青岛号在檀香山靠岸维修 航行10天未发现郭川

    乔伊恩船长(上图左三)率领的船队包括他自己在内共有六名船员,其中两名船员,德国的鲍里斯·赫尔曼(上图左一)和西班牙水手亚历山大·佩拉(上图前排)都曾经和郭川一起航行过。鲍里斯·赫尔曼也是郭川挑战北冰洋东北航线创纪录航行时郭川船队的水手之一。

    启航开始儒勒凡尔纳杯挑战前,为了向失联的郭川船长致敬,船队特意举行了一个纪念仪式,还拉起了中国国旗。“我们都感到非常伤心,郭川是那么优秀,这太令人心痛了”,乔伊恩船长说。

    儒勒 凡尔纳杯目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法国船长洛克·佩伦(Loick Peyron)率领的船队,他们在2012年1月创造了儒勒 凡尔纳杯45天13小时42分53秒的纪录。儒勒凡尔纳杯是为奖励第一艘在80天内环游地球一周的船而设立的奖杯,因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写了文章《80天环游地球》而以他的名字命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