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荒岛书店市南开张 老城区再添文艺地标(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华 通讯员 刘春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22 21:44:15

新荒岛书店市南开张 老城区再添文艺地标

新“荒岛书店”市南开张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11月22日从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了解到,荒岛书店在青岛骆驼祥子博物馆(黄县路12号)开张,老城区再添一处文艺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地标。这也是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与社会力量合作共同推动文博事业发展的又一新作。

  荒岛书店是上世纪30年代青岛著名文化老字号,是青岛第一个现代文学类型书店。旧址坐落于广西路与龙口路路口,也就是东方市场的北门旁,当时的门牌号是广西路4号。书店虽小,名声却不小,留下了许多文化名人的足迹,为在青岛传播新文化和革命思想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青岛乃至全国的文化史上和中共青岛党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迹。

  此次开张的荒岛书店以上世纪30年代青岛文化为主题,店中摆设的老物件不少是上个世纪30、40年代的,书店的每一本书也都是书店主人精心挑选,全部来自与青岛有渊源的作家之笔。

  据悉,荒岛书店后续将会有荒岛书系、荒岛讲堂等系列内容陆续呈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