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居民自掏腰包安门禁 为抢车位老邻居闹翻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11-27 07:58:45

小区居民自掏腰包安门禁 为抢车位老邻居闹翻

    现在岛城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也越来越紧张,特别是老城区,因为配套跟不上、空间有限等原因,矛盾尤其突出。最近这段时间,八大峡街道三门峡社区的一些居民就为了停车的事儿,闹得很不愉快,而且冲突还有升级的迹象。事情是因何而起?又该如何解决呢?带着疑问,我们的记者赶到了现场,进行采访。

    上午,记者来到瞿塘峡路上的金叶大厦时,楼上居民正和旁边小区的居民争得面红耳赤,大家互不相让。金叶大厦的居民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两边的居民经常这样争吵,就是因为路上的这个门禁。

    龙羊峡路8号、10号,瞿塘峡路54号、56号等6栋多层居民楼,形成了一个开放式居民区,而这个闸机设置的位置,就在这一区域的东侧,靠近龙羊峡路。这样一来,开车进入这片区域,必须要通过蓝牙门禁。住在开放式居民区里的居民说,安装这个门禁是大家共同的决定。

    最后开放式居民区的住户每家出了300元钱,通过社区出面帮忙安装了门禁。而自从设置了门禁以后,大家感觉环境好多了。

    虽说不是封闭小区,但居民们共同决定设立门禁管理车辆,也无可厚非。那么,金叶大厦的住户为什么生气呢?原来,居民区东北侧的一条道路就在金叶大厦的楼下,楼上住户们认为,金叶大厦也是这个居民区的一部分,但设立门禁的事儿,并没有人跟他们商量。

    安装门禁后,金叶大厦楼下的这条道路随之封闭,还画上了停车位,如此一来,住户们更不愿意了。

    开放区域的居民介绍,金叶大厦的正门在瞿塘峡路上,楼下道路被封闭后,楼上住户依然可以通行。而且这并非必经之路,设立的门禁在火警发生后也能迅速打开,硬要说影响了金叶大厦住户的利益,有些牵强。那为什么金叶大厦的住户会如此不满呢?

    金叶大厦住户们说,当时发现安装门禁的时候就曾经向社区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工作人员的态度让他们没法接受。

    为了证明自己也是居民区的一部分,金叶大厦的住户也是多方打听,还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图纸,表明金叶大厦和开放居民区之间的道路是两边共用的公共道路,开放区域的居民无权自己封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