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美女袁悦:我是特教校车照管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28 21:25:29

【新青年】90后美女袁悦:我是特教校车照管员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摄影/孙志文)

    如果每天要面对一群患有自闭症、轻微脑瘫、智障的孩子时,你会怎样?今年5月16日,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开进了“大鼻子”校车,作为交运温馨校车的一名随车照管员,袁悦的工作就是把这些孩子平安地送到学校,再平安地送回家。

    11月15日一早,城阳特教中心的校车还没出发,袁悦比平时早到了10分钟,打扫完车厢之后,把自己亲手缝的车门扶手套装了上去,“天气冷了,有了这个孩子上下车就不会冰到手了。”

    袁悦今年刚24岁,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是一位有着4年工作经验的老照管员了,也正是因为资历深,公司让她当了特教中心的第一批照管员。

    “怕倒是谈不上,不过刚开始跟车的时候,确实特紧张,生怕孩子们出问题。”袁悦说,几个月下来跟孩子们相处久了,也就不那么紧张了,其实他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只要你对他们好,孩子们的心里就会有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