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阴的故事!青岛17座老建筑的前世今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崔武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1-28 14:17:30

    历史建筑是一个城市历史文化的浓缩,记载着城市经历的世事沧桑。青岛这些历经百年的优秀建筑,记载了城市历史文化中最生动的部分。上世纪末以来,青岛市就启动了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这些得到有效保护的历史建筑焕发出耀眼的光芒和活力,今天,就请您跟随记者一起,领略它们的风采吧!(记者崔武)里院客栈——温馨的驿站里院客栈位于保定路10号,占地1000平方米,是早期中山路里院式民居的代表。2014年,社会资本对其进行了收购和改造,于2015年正式营业。为重现老青岛繁华旧景,改造修缮时,每个房间都保留了原有的旧砖、木材并予以回收再利用。建筑内部采用合并空间的方式扩充功能区域,较为完整地展现了里院居民“邻里亲如一家”的青岛民间文化特征。

青岛17座老建筑的前世今生

    大陆银行青岛分行旧址  建于1934年,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70号。由罗邦杰设计,新慎记施工。钢筋混凝土结构。花岗岩方石砌基和贴墙面,屋为平顶。主入口位于拐角处,中轴线布局。主楼四层,局部三层,地下一层。一层卷型大门,墨色花岗岩门套,一、二层之间外墙有腰带型装饰线条,采用凹凸手法处理,建筑造型简洁、典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