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胶州湾高速改扩胶州收费站 12月底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29 08:04:29

胶州湾高速改扩胶州收费站 12月底通车

收费广场(主站)已施工大半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记者 朱颖)为缓解胶州湾高速交通压力,胶州湾高速将改扩建胶州收费站。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胶州收费站设4个出口,4个进口,项目将于今年12月底通车。通车后,日通车能力可达6000辆/日。

    据悉,胶州湾高速胶州收费站是由原胶州湾高速营海站改扩建而成,原来的营海站为A型单喇叭互通立交,有3进5出收费站一处。营海互通立交作为青岛地区的交通要道,由于地区经济发展较快,交通量已经基本接近收费通行能力上限,加上大货车所占比例较多,部分大货车称重计费,增加了收费时间,加剧了收费站拥堵现象,为满足道路运营使用要求针对营海站交通拥堵问题,由胶州市政府投资建设的胶州湾高速公路胶州站扩建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12月底完成通车。

    胶州湾高速胶州段收费口项目投资约2700万元,由原营海站收费广场(主站)改造、新建收费广场(辅站)、新建宿舍楼(辅站)、机电设备升级改造及场区绿化平整等。项目将原收费广场3进5出改造成4进4出车道,在既有收费站东侧新建一个出口收费站分流青岛方向来车,新建收费站布置为4个出口车道。

    目前,胶州收费站扩建工程已完成收费广场和周家村桥至胶马路全长650米土建部分,正在施工收费广场岛头、收费雨棚、边沟、路肩、交安设施等项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