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最长公交线:100个站点看得眼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2-01 21:07:30

乘务员于雅娜

    “第一次跟车,回家腿都打颤了。”

    “感觉到冷了吧,我们都适应了。”于雅娜说,312没有空调、暖气,前半段因为车上人多,所以不觉得冷,等到后半段乘客少了,车内的气温也跟着骤降,来往的乘客只坐几站大多没感觉,但是对乘务员来说,后半段路感觉就像是在“冰窖”里。

    “先往里走、先往里走,后门没下的可以关了……”作为乘务员,每到一站于雅娜都要重复几遍上面的话,100个站点跑下来,嘴干得起皮。“哪敢喝水啊,几个小时都在车上,只有到了仰口终点站才能上个厕所,与其在路上憋着难受,倒不如就这么一直干着。”于雅娜说。

    因为司机在路上不能根乘客说话,所以直到312开到终点站,记者才有机会跟司机聊几句。“这活跟开大客也不差啥了。”作为“掌舵”老司机,姜法亮师傅如此调侃。姜师傅说,自己开312这趟车有八九年了,虽说已经适应了这种工作强度,但早高峰时段的路况,还是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姜师傅的驾驶座下面有一个1.5升装的大水壶,姜师傅说,车上没空调,夏天热的时候,一趟来回要两壶水。

    “回去才是最难熬的,因为太饿了。”于雅娜告诉记者,早上312从轮渡出发,到仰口就已经是上午11点了,司机和乘务员上个厕所之后马上返程,饭点就这样耽搁了。

    于雅娜说,实在饿得受不了,她就喝几口热水。于雅娜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跟车的时候,回家之后什么都不想干,腿都打颤了,就想找个地方坐着,一步也不愿意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