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4号线等5项目入选全国示范 获2000万奖励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瑜 2016-12-01 21:26:5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财政部会同教育部等二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加快推动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共确定示范项目516个,计划总投资金额11708亿元。其中 青岛市地铁4号线、青岛市小涧西污泥全资源化利用、小涧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能工程项目、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PPP项目、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等五个项目成功入选。

  我市此次入选的五个PPP项目计划总投资228.8亿元,涉及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多个公共服务领域,预计将获中央2000万元以上的经费奖励。与前两批示范项目相比,第三批申报筛选工作将更加严格,对项目的要求也更高。本次五个项目的成功申报,既是对我市PPP推广运用工作的肯定,也将通过示范效应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范例,进一步加快我市PPP项目落地实施。

  今年6月初,财政部联合其他部委启动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旨在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助推更多PPP项目落地。2014年全国首批PPP示范项目24个,2015年第二批PPP示范项目205个,本次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数量和总投资规模大幅超过前两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