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整治露天烧烤5620次 投诉率同比降两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6-12-02 13:20:53 字号:A- A+

    晚报讯 露天烧烤一直是市民举报投诉的热点,记者昨日从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支队获悉,今年以来,城管疏堵结合治理露天烧烤顽疾,整治门店露天烧烤5620余处次,露天烧烤投诉率同比下降20%,实现了市容秩序管理、市民实际需求和商户经营效益“三赢”。

    为加强岛城露天烧烤治理,既满足市民需要和商户利益,又保持良好市容秩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城管执法部门提出设置烧烤集中规范场所的指导意见。按照属地管理、重心下移、权责一致的原则,今年,各区市结合实际合理规划设置33处烧烤规范经营区,有序疏导烧烤摊贩400余人。

    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相继建立了夜间执勤队伍和应急备勤队伍,将执法巡查时间延长至晚22时,对发现的露天烧烤经营摊点予以清理取缔。市城管执法支队还定期组织全市范围的集中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强力整治,拔掉一批露天烧烤“硬钉子”,遏制了露天烧烤蔓延势头。

    为有效缓解烧烤油烟扰民问题,从2015年开始,部分区市相继出台了推广更新环保炉具的政策,鼓励从事烧烤经营的业户自行更换环保炉具,并给予一定经济补贴。目前全市共更换环保炉具近2000架,较大程度缓解了烧烤油烟扰民问题,市民对露天烧烤的投诉举报大幅下降。各区市还组建了以城管执法部门为主,食品安全、工商、环保、公安等部门协同参与的露天烧烤联合执法队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