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整治违法建设:南京路5吨重广告牌分割拆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12-02 13:16:53 字号:A- A+

    晚报讯 12月1日凌晨,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开始拆除市南区南京路66号楼顶的大型LED户外广告设施,这是我市全面启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后拆除违规的一记重拳。

    南京路:日夜交替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拆除的LED户外广告设施位于商业氛围浓厚的南京路与闽江路交口,设置在10余米高的楼顶,正方体钢架结构上镶嵌着46块LED屏幕,面积约60余平方米,重达5吨,因年久失修,目前LED广告设施支撑结构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该广告设置于圆形建筑顶部,破坏了建筑原有风貌,不符合有关规定,必须进行整治拆除。

    日前,执法人员多次督促设置单位自行拆除,设置单位以无力拆除等理由拒绝。经过前期的法律程序,直属大队决定依法组织拆除。经现场勘查,广告设施设置地点周边环境复杂,人多、车多,施工场地受限,直属大队同工程人员制定了周密的拆除方案,确定利用白天夜间交替施工实施拆除,避免对经营活动、行人交通造成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广告设施面积大,锈蚀严重,施工人员为了保证现场安全施工,将46块LED分割进行逐一拆除。该广告设施全部拆除至清运完毕,预计需要24个小时。

    枣山路:两辆吊车上阵

    昨天上午,李沧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街道等部门,对枣山路一片钢结构建筑进行切割拆除。据了解,这片工地占地1000余平方米,钢结构已经成型。李沧城管的执法队员介绍,上周末,他们在巡查中发现了这处违法建筑,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消极躲避,不予理会,并不断加建。鉴于此,他们联合公安、街道等部门,出动城管执法队员60余名,两辆吊车上阵,依法对该违法建筑强制拆除。

    在拆除过程中,该片工地的主人一直没有出现。 “我们打击的违法建筑共有两类:一是存量的,限期整改;一类是新建的,即建即拆,以减少当事人的成本。 ”李沧城管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年底前拆除完所有新建违法建筑,明年将完成60%的存量拆除计划,2019年全面完成,实现违法建筑零存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周欣 于佳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