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6部门亮成绩单 万名市民代表将听取述职报告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晓哲 2016-12-02 18:01:48 字号:A- A+

    目前,“三民”活动市民代表选聘工作已经完成。此次选聘的10000名市民代表,将承载全体市民的重托,现场听取市政府各部门的述职报告,并对各部门2016年度工作进行评议。

    为更好地帮助市民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方便市民代表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公平、公正的评议,市政府46个部门的年终工作报告及工作职责、业务职能目标已在青岛政务网专题网页向社会公布,同时配有报告主要内容的解读图板,更为直观、形象地向市民呈现各部门重点工作,方便市民阅读。广大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以及大众网青岛站、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财经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等查阅;并且可继续向市政府及各部门网上提出意见建议,征集时间截止到12月9日。

    市发改委

    全年经济总量

    有望突破万亿

    今年本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调整获得国家批复,结合新机场建设将地铁8号线成功纳入规划,到2021年全市将形成9条运营线路、总长36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滚动推进140个蓝色重点项目、101个服务业大项目和150个新兴产业项目,预计全年完成投资890亿元。

    前三季度海洋生产总值增速高于生产总值增速6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新增157户,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累计竣工1.1亿平方米,提前完成五年规划任务。

    初步测算全年通过降电价、营改增等措施就可为企业降低成本70多亿元。

    促进经济逐季回升,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7%,高于全国、全省1和0.2个百分点,全年总量有望突破万亿元。

    市科技局

    科技投入两指标

    均居全省首位

    科技投入方面,全社会研发经费(R&D)投入263.7亿元,占GDP比重2.84%,两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科技产出方面,截至9月底,全市发明专利申请18829件、授权5465件,授权量同比增长57.3%,居副省级城市首位。PCT国际专利申请371件,同比增长61.3%,总量占全省55%,居副省级城市第5。1至10月,技术合同交易额63.9亿元,年底将首次突破100亿元。

    推广新能源汽车9000余辆,累计2.1万辆,建设充电终端1.2万个。

    市城乡建设委

    全市棚改6万户

    征收计划已完成97%

    2016年全市承担棚户区改造任务6万户,改造任务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截至目前,全市共签订房屋征收协议5.85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97%,其中,货币化安置协议3.46万户,占已签协议总数的59%,实物安置协议2.39万户,年底前将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开工6000户,已基本完工5944户。全市累计投入危房改造资金近4.1亿元,改造农村危房4万户,惠及农村人口约14万人,占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总量的13%,

    1至9月,全市房地产完成投资939.7亿元,同比增长21.6%;全市新建住房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为5855和115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6.1%和17%。实现地税收入165亿元,占全市地税收入的32.6%。自10月11日起,联合国土、工商、物价开展了为期20天的执法检查,共检查项目489个,责成限期整改问题139个,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市海洋与渔业局

    全年完成主要海洋

    产业总产值3600亿

    预计全年完成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3600亿元;实现水产品产量122.5万吨,产值154亿元。

    通过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流转海域使用权13宗、面积2600公顷。加大对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办理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5.9亿元。

    市旅游局

    全年接待游客

    总人数7978万人次

    预计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7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435亿元,同比增长13%。

    规划总投资3000亿元的80余个旅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其中58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628亿元。

    市公安局

    “命案”下降13.2%

    阻止电诈640起

    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万余起,“命案”同比下降13.2%,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1.3%;打掉恶势力和霸痞团伙340余个,抓获团伙成员1100余人;破获经济案件300余起,侦破涉网违法犯罪案件1100余起,查处涉黄、涉赌案件2100余起,保持了全市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侦破入室盗窃、扒窃案件同比分别提高3.6%、12.3%,抢劫、抢夺、盗窃汽车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9.5%、29.1%、44.1%。

    建成青岛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破获电信诈骗案件同比提升3.9倍,成功阻止和快速止付电信诈骗案件640余起,为群众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760余万元。

    市财政局

    民生支出973亿

    占财政支出72%

    今年全市安排民生支出973亿元,惠民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安排民生方面的支出占到财政支出的72%。

    支持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200所,市区新开工配套中小学和幼儿园10所。

    市环保局

    前10个月市区PM2.5

    同比改善6.7%

    1至10月份,市区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7%,其他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均明显改善;

    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3%。

    市民政局

    前三季度新增

    养老床位4500张

    截至10月底,全市共医疗救助困难居民8.6万人,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救助人数提高171%、救助资金提高118%;对医疗救助后自负费用仍然较大的,给予临时救助,截至10月底,对10196户因病致贫困难居民发放临时救助金2487万元。

    截至10月底,全市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6万户、13.3万人,发放低保资金6.9亿元。

    前三季度新增养老床位4500张,完成年度任务的96.2%。

    截至10月底,全市办理结婚登记30050对、离婚登记9298对,办结收养登记36件。

    市人社局

    全年4.5万大病患者

    享受救助2.4亿元

    全市新增就业56.9万人,同比增长3.2%;政策性扶持创业2.6万人,同比增长36.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比年度目标低0.8个百分点。

    推行长期医疗护理保险标准化管理,将重度失智老人纳入护理保障范围,重大疾病、罕见病患者的特药特材数量由29种增至35种。全年有2.4万人享受到护理保险待遇3亿元,有4.5万大病患者享受到救助2.4亿元。

    全年引进各类人才11.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7%。其中,引进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1430人,同比增长15.1%;硕士、副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1.2万人,同比增长6%。

    市卫计委

    期望寿命80.92岁

    看病减负14.69亿

    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0.92岁。

    今年以来,57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全部展开,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规范药品集中采购,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首次出现双下降,共为群众减少药费支出14.69亿元。组织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集中采购高值医用耗材,减轻群众负担5040万元。

    共有25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服务团队1768个,签约居民360万余人。

    建成各种形式医联体487个,派出3012名医务人员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门诊服务12万人次,开展手术1363台次,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群众就近就可享受大型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专家诊疗服务。

    新审批设置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181家,累计投资26.5亿元,增加床位4184张,初步形成了政府举办为主、社会举办为辅的多元化医疗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