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救助人员点赞 2016最美第一响应人评选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6-12-02 15:17: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张鸣飞) 12月2日至12月9日,市政府应急办、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青岛日报社将组织开展2016年度最美“第一响应人”评选活动。在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社会推荐基础上,按照优中选优原则,经评选委员会评审,将从64名推荐候选人中产生20名正式候选人(含团队)。评审委员会将结合投票情况,综合评审产生10位2016年度最美“第一响应人”。

    “第一响应人”是指首先到达灾难现场、拥有救护证书且能够在应急救援中提供基本生命救助的人员。今年,市政府把“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列入2016年市办实事项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全市1.5万人通过“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考核,取得救护员证。“第一响应人”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崂山越野赛、平度马拉松比赛、胶南蓝莓节、健步行等大型活动应急保障志愿服务30余次,在崂山景区、沿海浴场等突发意外事件中救援百余次,救援人数119人。

    今年最美“第一响应人”的候选者要具有以下基本标准:学习掌握“第一响应人”知识技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具有实际应急救护、救援志愿服务经历;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的时候,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利用所学的应急救护、救援知识技能抢险救灾,挽救生命,事迹突出;热心社会应急公益事业,积极支持、参与“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救援培训工作,贡献突出。

    从12月2日起,正式候选人名单和事迹在《青岛日报》、青报网和“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市民可通过关注“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青报网专题页参与投票。

    投票规则:

    1.投票时间为12月2日09:00—12月9日09:00。

    2.本届评选均采用网络投票。关注“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qddaily),或者登录青报网最美“第一响应人”评选专题页,按要求投票。

    3.投票范围为主办单位公布的候选人共20名,每位候选人均有一个2位数字组成的代码。投票时勾选候选人对应的投票框即可。

    4.每位投票人对每位候选人限选1次,每人每次投票最少选5人,最多选10人。

    5.每一IP每天最多投票一次。

    6.评选坚持自愿原则,严格遵守投票秩序。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查实,选票一律作废;情节严重的,将取消相关候选人评选资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