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冬日特别味道:灌香肠 青岛人独好的味道(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05 22:11:49

冬日特别味道:灌香肠 青岛人独好的味道

冬日特别味道:灌香肠 青岛人独好的味道

  时间过得真快,眼瞅着就到了冬天了,对爱吃的人来说,不管什么季节,都能找到美味。说到吃我想起来了,我发现,天一冷,咱青岛的很多人家,都会在外面挂起香肠,一串串的,真好看。单,你说的那是灌肠,不少人家一到冬天就会买肉做上点,灌完了以后挂在窗外风干,要吃的时候拿进来一蒸就行!昂扬那个香!哎呦,再说老徐这口水就要流下来了!

  冬天,青岛人几乎家家都会灌制香肠,20年前,大家还是自己在家灌肠,将猪肉绞成肉馅,调料腌制,借助瓶子等工具,将肉塞进大肠衣,晾晒风干后成为冬季餐桌上的佳肴。如今,市民们在市场上就能买到做工精细、口味多样的灌肠。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北区小鲍岛市场的宋老二肉铺,宋老板正在灌制香肠。

  宋老板店里的灌制香肠分好多种口味,有五香的、麻辣的、蒜蓉的、广式的、无糖的,各种口味适合不同的年龄群体。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除了传统的五香口味的灌肠,就属宋老板自己研究的豆腐乳口味的灌肠了。

  香肠几乎是每家都会灌制的,但是要调出好口味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宋老板告诉记者,灌制香肠最基本的第一步就是要配好底料。

  配好了底料,选择质量上乘的猪肉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只有这两个条件都具备了,灌制出来的香肠口感才好,鲜嫩多汁。

  材料均匀搅拌到肉里后,通过不断地揉搓让其入味,最后一个环节就是风干了。经过半个月的时间,在太阳、风力的作用下,肠衣内的猪肉与各种香料完全融为一体,加上风干后瘦肉的韧性、肥肉的油香,造就了灌肠在冬季家宴上的一席之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