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平度出了个文艺女羊倌 一边放羊一边写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04 21:08:48

独家:平度出了个文艺女羊倌 一边放羊一边写诗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徐恺)人生在世不容易!面对无奈的生活,有的人选择一蹶不振,有的人则选择重整旗鼓。不同于前两者,平度女羊倌王丽萍则把微信朋友圈和自己的日常生活连接起来,她选择用文字来记录生活,用微笑来面对困难。一篇篇生活感悟、一句句生动描述,您绝对不敢相信,这些颇有文学造诣的华丽文字竟出自一个乡村妇女之手。

    “放羊闲暇喜欢写点东西”

    “每个晨日的醒来,聆听清脆的鸟鸣,迎着初升的朝晖,急走向田中,汗落了,倚锄望,到处有青青之痕了,心还是喜悦了!”

    “茂密的玉米田中,悄寂无声,缓缓的水流一点点漫过玉米的根须,然后前行再漫,身后浇过的玉米吸足了水儿,饱胀了浓浓的绿。叶尖因着昨晚的雾气,把叶脉的点点细小的雾珠慢慢汇渗,然后抱在一起成一晶亮的珠儿,就这样晶莹的悬挂在叶尖,然后轻轻一滑,跌落在大地的怀中,再难寻它的踪影。”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王丽萍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一篇篇图配文的人生感悟写了真不少!羊群、朝晖、田地都是王丽萍笔下的主角。

    王丽萍书写的一切一切,均得益于她对读书的极度渴望。每天两次的放羊时间就是王丽萍“充电”和写作最宝贵的时间。“羊儿在一旁埋头吃草,捡来的小狗小猫在一边嬉戏打闹,晒着暖暖的太阳,我最喜欢坐在田垄上读读写写,朋友圈里大部分的文字都是在这个时间段诞生的,对于每天的这段时间我特别珍惜!”

    说到读书,王丽萍的眼角明显有些湿润。原来,高中的王丽萍一直学习很好,高考的失常发挥让其离梦想中的大学校门只差了一点点。

    于是,她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养羊这条路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