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12引爆线下市场:周末扫码消费2000余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12-12 07:17:40 字号:A- A+

  早报讯 忙碌了一个星期,周末宅在家里睡懒觉是不少年轻人的“最爱”。然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情况却发生变化。许多市民早早就走出家门,跑超市、逛商场、进餐厅、看电影……四处“薅羊毛”。虽然今日才是“双12”,但记者周末两天走访市场发现,众多市民都提前享受到“双12”带来的福利。据悉,周末两天有近百万岛城市民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获取优惠,交易金额达到2000余万元。

  进店先问扫码是否有优惠

  “这两天来店里购物的市民就没间断过,好在大家多是用手机扫码支付,否则单单找零就能把我累趴下。 ”昨日,在台东一家迷你岛便利店,收银员表示,很多人到了店里首先就会问手机扫码是否有优惠,该店12月10日-12日的随机立减、最高优惠5折等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购物。在安徽路一家便利店,收银员更是告诉记者,在该店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最高可享受50元优惠。

  在其他岛城商超,记者同样看到,“双12”线下优惠活动的氛围非常浓厚,许多商超收银台前,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消费者排起了长队。“周六跟老公来这里买零食,结账时被告知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可返还50元购物券,满200元可用。”昨日,在台东沃尔玛超市,市民刘女士在用手机扫码支付后获得了购物券抵扣优惠。刘女士表示,周六回家后她与老公专门研究了“剁手”攻略,打算趁周日休班获取更多购物优惠。

  近百万人扫码消费2000万

  记者了解到,本次支付宝口碑的“双12”活动,仅周末两天,岛城就有近100万人参与,交易金额达到2000余万元,岛城消费者购物热情高涨,部分线下门店的商品甚至短时间内就销售一空。 10日晚上8时许,记者在齐东路一家糕点门店看到,在该店购买的顾客排起了长队,部分顾客甚至被挤在门外。 “以周六一天的消费情况为例,当天有68万青岛人参与了此次线下消费活动,消费热情位列全国15名,山东排第一。 ”支付宝口碑相关负责人周瑶透露。

  “系统数据显示,周六一天,到丹香线下门店消费的人数突破了10万人,其中有八成使用了支付宝扫码支付,当天的营业额较平时提升了两倍。 ”丹香电商部部长刘孜俊说。此外,根据支付宝口碑的数据统计,在青岛,活动首日全天的交易最高峰出现在12时,各区市当中,市北的消费人流最旺。(记者 锡复春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