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夜晚遛弯迷路 百人朋友圈接力相助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通讯员 刘海青 2016-12-15 21:31: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4日晚,年已八旬的孙大爷吃完晚饭后出门遛弯不料迷路。孙大爷的家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寻人启事,在上百人的爱心接力和民警的帮助下,当晚被安全送回家。

  当日晚8时许,从老家来青的孙大爷晚饭后到楼下溜弯,最后却找不到回家的路。“我父亲已经86岁了,这个年纪记性也不太好,根本记不住家人的名字和地址,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所以找起来很吃力。”为寻回父亲,孙大爷的儿子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寻人启事,一时间,老人走失的消失传遍朋友圈。

  晚上10时许,埠东治安派出所接到某门店门卫报警,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瑟瑟发抖,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老人没有携带手机,也记不清家里人的通讯信息。根据老人的回忆,民警将他带到大润发超市门口。然后,民警扶着老人走过3个小区,但老人都说“不像我家”。由于当时已经是深夜,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这时,正在值班室备勤的一位协警发现朋友圈寻人启事中的正是这位老人。于是,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在确定老人住址后将他送回家。

  民警提醒,老人走失现象时有发生,最好放一些联系卡在老人身上,也可以在他们身上放一些常吃的药物。(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刘海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