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明确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 不超1.6元/公里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1-03 13:53:30 字号:A- A+

    自2017年1月1日起,青岛市明确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按车辆行驶里程收取,最高不超过每公里1.60元。

    根据《山东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由区市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青岛市物价局2020年前,对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确定收费标准。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按车辆行驶里程收取,最高不超过每公里1.60元。换电设施经营企业不得在换电服务费外加收任何其他项目费用,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在收费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内容、换电服务费标准等,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

    青岛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政策不明确,青岛市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之前一直由企业自主定价,现在根据文件换电服务费明确为政府定价项目,经过调研青岛市物价局明确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最高不能超过1.6元/公里。

    市电动公交车换电服务费定价自2017年1月1日起试行,至2018年12月31日为止,试行期两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