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投1.2亿元修复小麦岛生态 最快明年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1-06 21:30: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朱颖) 1月6日,市城乡建委发布《青岛市 “十三五”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规划》。 规划提到,将实施小麦岛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约12421.77万元。崂山区作为实施主体,2017年完成规划、设计,并启动前期工作,2018年-2019年开工建设。

    小麦岛位于崂山区,为滨海旅游步行系统中的重要节点,整个岛屿占地面积约15.71公顷,距离岸边约150米。修复工程在尊重现有地形地貌、植被的基础上,以 “蓝”色的海洋为背景,以 “绿”色的植物群落为基底,保护现有树木,着重生态修复及海绵绿地建设。

    合理组织路网,完善功能分区,构建林中活动场地,修建环岛木栈道,将小麦岛建设成服务于市民休闲健身的开放性生态绿岛。小麦岛生态修复工程,将成为青岛沿海又一美丽的生态绿岛,空气清新,植被葱郁,和谐自然,休闲宜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