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野生动物园落户平度 投资20亿明年动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1-06 21:40: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朱颖) 1月6日,市城乡建委发布《青岛市 “十三五”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规划》。规划提到,青岛将投资17.5亿元新建植物园,规模在200公顷以上,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0年;投资20亿元建设青岛野生动物园,规模约200公顷,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0年。

    青岛野生动物园选已初步选取四处地块,一处位于云山镇,两处位于店子镇,一处位于旧店镇。

    新植物园:2018年开建 200公顷以上

    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青岛市 “十三五”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规划》,以及植物园本身选址要求,参考外地已有植物园规模、功能布局,初步确定青岛市新植物园规模200公顷以上。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各分区规划的用地布局,对三个主城区符合条件的地块进行现场踏勘、座谈交流、规划对接,初步筛选出四个地块作为青岛市新植物园选址意向,分别是:东岸城区青岛世园会百果山地块,西岸城区小珠山西麓地块和老君塔山地块,北岸城区大沽河桃源河两河交汇地块。

    新植物园估算总投资17.5亿,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0年。

    野生动物园:选址暂定于平度市

    规划中提到,随着人们对生态学知识理解的不断深入,生态园林必然成为公园与动物园的未来发展方向。动物园作为以动物为展出主体的公园,更应该将动物与植物有机组合成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新型生态型园林,发挥城市生态园林的主导作用。野生动物园由过去完全的笼养改为现在的半散放状态饲养,人们可以看到野生动物在自然条件下的一些生活特性。在经济与社会双重效益的驱使下,城郊型野生动物园成为我国动物园建设的主流。

    通过综合调研踏勘,青岛市野生动物园的选址暂定于平度市,一方面符合野生动物园对于区位、现状条件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对于整个平度市发展的推动,是一个互动、双赢的选择。选址工作在前期已初步选取四处地块供分析比较,四处地块中,一处位于云山镇,两处位于店子镇,一处位于旧店镇。 野生动物园规模约200公顷,总投资20亿。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0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