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000辆公交春运体检 下周起车站安检升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1-06 21:47:46 字号:A- A+

青岛4000辆公交春运体检 下周起车站安检升级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于周禾 曲轩毅)距离2017年春运还有一周的时间,为确保春运以及春节期间市民的出行安全,1月6日上午,记者获悉,交运温馨巴士已开始对市区、城乡4000多部公交车进行逐一“体检”,全面检查车辆状况、服务设施检查,并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温馨巴士还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驾驶管控,每天上车前都会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从下周起,在市民集中的汽车北站、汽车东站、李村、火车站等站点,工作人员还将加大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三品”的检查力度,禁止市民携带危险物品上车,保障车辆运行安全。

公交车进行全面检查

6日下午,在刘家下庄场站,工作人员对223路、612路公交车的启动、制动和监控系统进行了全面检修,特别对刹车、转向、发动机、轮胎、电路系统等重要部分提前更换了老化零部件,决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运营。

隧道3路、隧道7路等部分公交车是天然气车型,在车厢后方装有储气罐,技术人员用俗称“狗鼻子”的天然气探测仪,探测气罐、管路和过滤器处是否有泄漏老化现象,及时更换老化气管。 

驾驶员签安全驾驶承诺书

1月5日中午12时,温馨巴士联合崂山区交警大队共同展开春运前交通安全教育课及安全承诺联名签活动,200多名公交车驾驶员签署了安全驾驶承诺书。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运输,崂山区交警大队警官史伟、朱军为驾驶员们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典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并详细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驾驶员们承诺将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违章超速行驶、不违章停靠,做到车未停稳不开门,车门未关不起步。

“近期,我们上车前都会自觉接受酒精检测,确保不饮酒驾车、不宿醉驾车。”31路驾驶员徐子斌说。目前,温馨巴士共有10部酒精测试仪,有1000多名驾驶员要接受早、中、晚一天三次的检测。如果发现酒精检测超过规定的数值,路队将责令该驾驶员停班休息。

临近春运 安检力度加大

随着春节的越来越近,市民开始张罗着采购年货,但一些市民携带的年货里很可能含有稀料、汽油、鞭炮等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为确保安全行车,从1月9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将组织100余名安全稽查人员加大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三品”的检查力度。其中,铁路北站、汽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李村集等客流密集的40个余公交站点,以及途经这些站点的223路、605路、606路、607路、608路、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等20余条线路是检查的重中之重。

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常见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除大家熟悉的汽油、柴油、稀料等易燃品,还有烟花爆竹、炸药、雷管、煤气罐、氧气瓶、丁烷气体等易爆品,另外,外包装上标有“危险品”标志的物品,也是严禁携带上车的。

另外,607路、608路、611路、625路等公交线路采取进站发车模式,每位乘客乘坐公交都必须经过安检门和安检仪,危险物品会被更彻底、更直观的清查,更保证乘客的安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