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添一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 总投资5亿位于平度

来源:华通与平度签约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 作者:林 刚 2017-01-07 15:34:4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6日,青岛华通集团与平度市签约崔家集镇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这是青岛第二个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93亩,规划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项目将本着“开发洁净能源、助力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当地的秸秆、废弃菜叶等资源,生产生物质天然气和有机肥,在企业自身能够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促进当地环境治理、农民增收和人员就业。预计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生物质天然气约800万立方米、固态有机肥约3万吨、液态有机肥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2000万元,增加就业260余人。

  2016年5月,由青岛华通集团、能源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在平度市南村镇奠基,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是国内第一个秸秆和尾菜综合处理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处理白菜垃圾4万吨、黄储秸秆7万吨,年产天然气666万立方米、固态有机肥2.49万吨、沼液肥2.23万吨,年产沼气1344.65万标准立方米,年减排温室气体14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记者 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