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会玩!青岛交警直播查酒驾 用无人机空中盯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汤臻 2017-01-07 15:43:53 字号:A- A+

    两架无人机在空中盘旋、手机客户端微博直播,这并不是哪个娱乐节目的画面,而是青岛交警查酒驾的现场。昨晚,交警市南大队出动20余名交警在胶州湾隧道查酒驾,利用无人机的视野广、速度快的特点现场直播。一个多小时,便查到两名醉驾司机。

  无人机空中执勤

  昨晚9时,记者来到隧道黄岛端,20多名民警兵分两队,分别在隧道出口和入口设卡。除了负责指挥交通、酒精呼气检测的交警外,还有几名交警手持自拍杆,正在利用手机端的微博直播,“这是实时直播,全国的网友都能看到,而且还可以互动,可以提问一些交通常识。 ”正在直播的交警介绍。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两架白色四旋翼无人机,一名交警正忙着安装调试。“准备就绪,可以起飞了。”只见一名交警双手拿住无人机下端的支架高高举起,操作人员打开开关,“嗡嗡”声响起,无人机成功起飞,而操作端的显示屏上出现画面。 “使用无人机直播查酒驾,视角特别、视野开阔,而且移动速度非常快。”操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它的移动速度快,所以在查酒驾的时候可以防止出现逃逸现象,有些酒后驾车的,车辆行驶轨迹不稳,利用无人机都可以观察到。

  两瓶啤酒惹了事

  晚9时50分许,一辆红色北汽轿车被拦停,当司机摇下车窗,一股酒气从车内传出,交警马上要求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检测。在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的时候,司机张某并不太配合,反复吹了四次,都显示吹气中断,“最好是配合检查,要不就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听到这,张某这才配合完成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6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经询问,张某家住黄岛区,下午5时左右在市区和同事吃饭喝酒,自称只喝了两瓶啤酒。 “你知不知道醉酒驾驶的代价?为什么喝了酒还驾车? ”面对交警的询问,司机张某低头不语。记者注意到,张某学出驾驶证才一年左右时间,因为存在侥幸心理,所以喝酒后还驾车回家。

  酒气没消就上路

  晚10时10分左右,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被拦下,打开车门的瞬间,可以闻到一股酒味。司机国某在被要求下车接受检查时,一开始说先要打电话而不下车,在交警的一再要求下,国某终于下车接受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90mg/100ml,同样属于醉酒驾驶。 “你知不知道喝完酒一般多长时间才能开车?”“我知道,要24小时后。”国某明知,但是自我感觉酒量可以,在喝酒后休息了仅一小时就开车上路。据了解,因为涉嫌醉酒驾车,等待张某和国某的将是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1到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