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翁饭后散步走失 青岛警民携手热心助团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07 16:01:03 字号:A- A+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比例日渐增多。很多老年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或是健忘症,而家人可能无法做到全天候看护,或是一不留神没能看住,就会容易出现老人走失的现象。

  1月5日晚9点半左右,崂山区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午山府邸小区发现一位高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情绪非常激动,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民警闻讯迅速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年事已高,手脚冰冷、言语不清,在其身上也未发现个人或家人的任何信息。由于老人衣着单薄,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安抚其情绪。民警与老人耐心交谈,终于获知老人姓王,已有80岁的高龄,当晚外出散步过程中不慎迷路,但老人记不清楚家庭住址。之后民警与指挥中心联系查询是否接到走失老人的警情,指挥中心反馈刚好接到一类似的警情,年龄、体貌特征与被救老人很相似。民警立刻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最终确认老人就是其走失的父亲。

20171695948.jpg

  晚上10点10分,老人家属走进派出所,父子相拥在一起,对派出所民警连声称谢。据老人儿子讲,其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上个月刚将他从河南老家接到青岛,一起居住在浮山后,晚饭后父亲独自下楼散步,一个人越走越远最终不慎迷路。

  崂山公安提醒大家:家有老人一定要加强看护,可将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等做成卡片随身携带。此外现在天气寒冷、道路湿滑,老人独自在外很不安全,一旦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