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更便捷!青岛民航、铁路、地铁实现无缝对接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1-15 15:04:17 字号:A- A+

  青岛机场开通至青岛北站直通车,地铁3号线末班车延后40分钟。记者14日采访了解到,今年春运,民航、铁路与地铁三种出行方式首次无缝对接,让旅客春运之路更加便捷。

  春运第一天,青岛机场汽运公司就开通了青岛机场至青岛北站的直达线路。此前,青岛机场已实现与青岛火车站的无缝隙连接。至此,青岛机场实现了与青岛两个铁路站点的全面连接。目前,青岛机场与青岛北站每天往返共有6班车,由纯电动车辆承担运行,青岛机场至青岛北站发车时间为08:40、12:10、16:00,青岛北站至青岛机场发车时间为09:40、13:30、17:00,票价为10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还有一个新特点:地铁3号线自去年全线开通以来,实现了青岛站与青岛北站两个铁路枢纽功能上的联动,“地铁+铁路”成为不少旅客春运出行的新动向。据青岛火车站统计,春运启动两天来,每天通过地铁3号线进入青岛站的客流达到5000到6000人次,占青岛火车站客流总量的15%到25%。

  今年春运,青岛铁路运输格局也发生了显著变化。今年1月5日起,随着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青岛站和青岛北站两大车站的运力安排开始倾向于青岛北站。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介绍,新图调整之后,青岛站图定列车数量是109趟,青岛北站达到了118趟。从运力安排来看,青岛北站高于青岛站。据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青岛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次(青岛站82万人次,青岛北站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5万人次,增长21.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