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地下28米 零距离记录地铁爆破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19 21:12:55

【青岛故事】地下28米 地铁爆破组的日常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青岛故事】地下28米 地铁爆破组的日常

    (文/于泓 图/孙志文)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工人,虽然我们看不到,但这些工人的工作牵动着每一位青岛人的神经。1月19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了地铁1号线太行山站的建设现场,零距离体验到了打孔组、爆破组工人的日常。

    1月19日早上6点30分,记者来到了太行山路站项目部的生活区,用板材搭建的食堂因为没有暖气和空调,显得尤为寒冷。虽然才早晨6点,食堂连接的生活区已经不断有工人进进出出,原本橘黄色的工作服挂满了泥浆,像是刚从地里拔出来的萝卜。

    “人停工不停。”项目部副经理张艳文告诉记者,他们负责土建1标A2工区采用的是流水作业的方式,上一组工人完成任务后,马上再换另一组人继续开工,就像是一部机器,一环扣一环,谁也不能掉链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