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节·拍】鲜花扮靓新年 上万种鲜花绽放枯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19 21:12:55

【节·拍】鲜花扮靓新年 上万种鲜花绽放枯桃

     【编者按】春节临近,举国欢腾。为了回味浓浓中国年味,体现青岛地方特色,本网自即日起推出【节·拍】系列报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春节故事,记录感动瞬间。青岛新闻网和您一起,带着期盼与追求,拥抱新年!

    相关报道>>>>【节·拍】王哥庄大馒头已成特色产业 远销全球

    【节·拍】逛北宅毕家村大集 崂山特产年味浓

    【节·拍】即墨榼子传人 非遗作品引来海外顾客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张绪霞)临近春节,枯桃花卉交易中心进入销售旺季,上万种鲜花尽情绽放,而蝴蝶兰、仙客来、君子兰等花卉最为畅销。

    商户王女士表示,应春节的景,富贵喜庆的花最有市场,除此之外,像杜鹃、牡丹、金玉满堂、电脑宝贝等也很受欢迎。据悉,一盆大小适中的兰花大概在200元左右,商户平均每天的交易在5000元左右。

    另据枯桃社区相关负责人曲先生介绍,花农们早在春节前一个月就开始备货了,销售旺季从上周就开始了,每天的客流量不下几千人次。此外,今年日均销售量比往年同期约有5%的增长,鲜花价格相对稳定。

    枯桃社区花卉种植从业人员已达3000多人,花卉交易额在青岛的市场占有率超70%,是青岛乃至山东半岛最大的花卉种植和交易集散地之一。据了解,春节前一个月,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的交易总额或将突破2000万大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