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春运列车上孕妇突临产 众人联手生命接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忠兴 姚文鹏 2017-01-22 13:59:07 字号:A- A+

乘务人员和家属合力将孕妇搀扶下列车

乘务人员和家属合力将孕妇搀扶下列车

    青岛新闻网王1月22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忠兴 姚文鹏) 1月21日,由青岛开往曹县的5026次列车莒县站开出后,一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并伴有呕吐症状。列车乘务人员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站车联手协作,第一时间将孕妇送往最近医院,为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1月21日12时15分,列车从莒县站开出来没多久,5号车厢有一位待产孕妇出现不适症状,列车长和乘警长闻讯,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列车长第一时间联系广播员在列车上寻找乘车的医护人员。同时,乘务人员把5号车厢这名孕妇周边的旅客疏散到了6号车厢,让孕妇先在长座椅上躺下休息,并对其进行心里疏导和安抚。

    列车长立即与下一站临沂车站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协调联系当地120,提前进入站台等候列车的到达。

    突然间,孕妇又出现呕吐,伴有腹部阵痛,情况非常紧急;乘警长立即通过临沂车站派出所联系到了临沂妇产医院的大夫,产科大夫通过电话进行救助指导,在莒县至临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这条空中救助电话一直保持畅通。

    当列车到达临沂站时,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多时,乘务人员和家属齐心协力,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扶上轮椅,第一时间送上了救护车。

    昨天14点30分,在到达医院半个小时后,孕妇的丈夫曾先生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报喜,孕妇产下八斤半男孩,母子平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