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石崖海域冰带长约200米 胶州湾别样美(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22 22:37:39

红石崖海域冰带长约200米 胶州湾别样美

红石崖海域冰带长约200米 胶州湾别样美

  受强冷空气影响,岛城气温连续走低,今天市区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4.6度,胶州湾红石崖海域再现海冰带。

  胶州湾是伸入陆地内部的一个半封闭海湾,盐度相对较低,一般在零下1.6摄氏度就会结冰,而红石崖位于胶州湾西南部,因为海水较浅,几乎每年冬天都会先于其他地方结冰。

  从边防民警提供的图片上可以看到,早晨六点时,整个海滩都被海冰覆盖,几十条渔船冻在冰里,到了中午气温回升,岸边的海冰开始融化,分成了一个个圆形的大冰块,在阳光映衬下,构成了冬日胶州湾别样美景。

  不过因为岛城今冬气温较常年偏高1到2度,目前,海冰面积并不是很大,没有对海上设施和渔业生产活动造成影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