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仙家寨水厂深度净水技术启用 自来水口感更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25 21:19:19

仙家寨水厂深度净水技术启用 自来水口感更好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朱颖)25日,青岛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正式投产运行,开始向市区供水。这是青岛首个采用臭氧、活性炭等深度处理技术的水厂。投产后,水厂每天可以向市区供水36.6万立方米,青岛市自来水的水质口感将更好。

    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是青岛市首个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是在仙家寨水厂原有常规处理工艺的基础上,配套增加臭氧消毒、活性炭吸附自来水深度处理工艺。工程投资18380万元,由青岛中法海润水务有限公司承建并运行,施工单位青岛水务建设公司。工程于2016年3月开展前期工作,12月28日建成并试运行,经检测运行效果良好。工程构筑物主要包括新建预臭氧接触池、中间提升泵房和后臭氧接触池及活性炭滤池、臭氧制备车间叠合回用水池、氧气站以及配套管线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