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绸之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02 22:16:46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青岛啤酒的广告矗立在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畔

    编者按:2016年9月25日,一个由22名记者组成的自驾采访团队从青岛出发,踏上了古老神秘的丝绸之路。他们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德国11个国家,横穿欧亚大陆,历时72天,行驶18200多公里,开创了市级地方媒体行走“丝绸之路”的先河。

     “丝绸之路今日行”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围绕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以“传播丝路文化、讲好青岛故事”为主题,以大宣传、大活动、大节目为载体,突出全媒体传播,展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主题的地方实践,扩大了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国际影响力。春节期间,青岛新闻网将联合“蓝睛”手机客户端,用七篇稿件带您完整地回顾这次丝路之行。

     相关报道>>>>【丝路今日行】一路向西寻找古丝绸之路印记

     【丝路今日行】神秘中亚 乌兹别克兴起汉语热

     【丝路今日行】里海历险 奥林匹亚种下橄榄树

     【丝路今日行】穿越爱奥尼亚海 陶醉萨尔茨堡

     【丝路今日行】终点德国曼海姆办起"青岛节"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丝绸之路今日行”报道团队22人于2016年9月25日从青岛正式启程,全程历时72天,从太平洋的黄海之滨到大西洋的北海岸边,横跨欧亚大陆穿越11个国家,汽车行驶里程一万八千二百余公里,途中队员们看到,“青岛元素”贯穿整个丝绸之路,由衷的自豪感写在每一个队员们的脸上。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海尔欧洲研发中心总经理Pavol Petracek接待了丝路行记者

     参与本次丝路行的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总监王文科说,这次跋涉,团队突出“青岛元素”,着力做城市友好交流的“使者”。青岛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担负着综合枢纽的重要定位,青岛人、青岛企业遍及丝路沿线各国。队员们深入采访、全面讲述青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生动实践,传播好青岛声音、讲好青岛故事,加强与沿线国家及城市的文化交流与城市推介,扩大提升我市影响力。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曼海姆青岛城市推介会

     队员们在哈萨克斯坦、希腊、意大利、奥地利、德国实地采访了青岛啤酒在当地消费市场中作为“中国名片”的优异表现。在捷克和德国记录了海信集团借助体育营销和本土化战略在欧洲市场的迅速崛起;在德国纽伦堡市深入海尔研发中心和消费者家庭,感受到海尔品牌的世界眼光;在德国慕尼黑深入采访了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工商中心驻德代表处;在吉尔吉斯、哈萨克斯坦、德国采访龙海集团、北海石油、康原药业、建安集团等一系列青岛企业在海外拓展业务、布局市场的最新进展。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斯图加特海信德国公司

     在我国新疆、甘肃等省区,采访报道了双星名人积极拓展市场的成效;在德国弗莱堡市探访了“崂山茶”在当地的移植培育和生长情况;在维也纳、塔什干、巴库等各沿浅各国城市,对在那里创业、工作和生活的青岛老乡进行了采访报道。在国内新疆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和德国曼海姆市举办了青岛城市推介会,在希腊奥林匹亚市与市长共同植下一株被命名“青岛”的橄榄树,在曼海姆市政广场举行了“青岛节”广场活动等。扩大了青岛的城市影响力,促进了与丝路国家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纽伦堡海尔研发中心合影

     报道中的青岛元素有能源企业北海石油、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龙海集团、康原生物制药、中国政府和德国政府共建的中德生态园等;也有在当地工作、学习、生活的青岛人,他们有的是留学生,有的在当地开超市,有的从事旅游,有的以画画为生……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青岛啤酒武威、哈萨克斯坦、意大利采访

     报道组还深入采访了青岛啤酒在哈萨克斯坦、希腊、意大利、奥地利、德国的消费者及销售情况,报道了海信借助体育营销和本土化战略在捷克和德国等欧洲国家的迅速崛起,还深入德国弗莱堡市海尔研发中心和消费者家庭感受青岛品牌的世界眼光。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伊塞克湖采访青岛龙海集团的筑路工人

     通过一系列报道,“丝绸之路今日行”把青岛元素串联起来,使青岛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品牌更加具体,并生动阐释了丝路精神,促进了“一带一路”战略在沿途国家和城市的传播。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德国弗莱堡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路

青岛啤酒哈萨克斯坦、奥地利、德国采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